韓寒說的真好,”你以爲混個大學文憑就叫有文化,大學生坐個地鐵沒讓座一樣是沒文化,博士開車晚上會車開遠光燈就是沒文化,大學教授搞個女生不戴避孕套不問安全期直接射裏面就是沒文化中的沒文化。但如果一個文盲能下水救人,就是有文化。”

         我所接受的是高等教育,但為什麼教導我的人卻不高等? 我所就讀的是頂尖大學,但為什麼他們只把我們訓練成賺錢工具而不是頂尖有能力的人? 我所接觸的教授都來自全世界有名望的學院,但為什麼他們有些人所做的行為卻是比詐欺行騙、強盜掠奪還可恥呢? 為什麼我總覺得衣冠禽獸、寡廉鮮恥、沽名釣譽、尸位素餐、遇人不淑這些詞是從書院衍生出來的應該沒有錯吧?

        現今大家左說一句國民義務教育,右說一句大學錄取率百分之九十,試問看看,一個國家的教育之普及,應當與它國家成長力與文明思想程度成正比才對,為何台灣的競爭成長率卻會在亞洲地區敬陪末座呢? 為什麼台灣的犯罪率始終無法下降呢? 為什麼政黨永遠混亂呢? 為什麼貧富差距越拉越大呢? 為什麼老師一定是公職人員永久不鏽鋼飯碗呢? 為什麼老師的教學成果不能公開接受審查呢?  我好想發明一種叫做”說真話的機器”,去訪問這些學校教育官員到底教導灌輸了我們什麼? 

       給我所敬愛的老師,您能勇於接受真話測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25is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